学术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2作者:记者 冯九维 见习记者 闫自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4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历程,响应教育部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的建设,1010下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导李琪教授作为主讲人,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元主持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教务处处长罗双燕出席讲座并致辞欢迎。罗双燕表示,李琪教授是国内第一个电子商务研究博士,为我国的电商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是电子商务的领军人物。电子商务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有着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之称。

李琪教授从五力协同创新发展中国电子商务教育部电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两大方面为我们讲述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虚拟教研室建设的重要性。李琪教授解释五力即政府、产业学校科研应用,代表着社会的各行各业,相互协同,共同发展。电子商务专业的目的是培养优秀的学生,成为电子商务产业的精英,助力电商发展。作为学者,应当做到思维准确、精准科学同时提出了“换道超车”的观点。强调要想看得远,就得站在巨人的肩上学者当看未来发展方向,要先研究、后实践。只有抓住先进的生产力,掌握它,驾驭它,才能用它发展更多的产细节出精彩,协同合作便可事半功倍。精听则明,与学者专家对未来发展作研究,建设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努力打造四度四力优质平台为广大教师服务,共商共研、共建共享电子商务就能迎来新的跨越。

面对专业副教授刘莉琼有关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怎样为教师提供一个创新型的教育平台的提问,李琪博士表示:“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在行万里路之后,对事物有了自己的见解,在此基础上避免单打独斗,多听取合理的意见,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让创新在共创中产生。意识,思维与坚持是重要的三步曲,中国电子商务发展需要电子商务虚拟教研室建设。”

大会最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元再次感谢李琪教授及其团队的到来祝愿我校师生能在知识、实践、创新方面做三师型,三生型人才,抓住机遇,树信心,共同推动我校的电子商务专业教育迈上更高的台阶

校审 方绍渝

(编辑 熊健琪 张茂圆)

(图片 许彝显 谢欣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