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3作者:通讯员 杨若柳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1010日,在我校北4教学楼202智慧教室,我校迎来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李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主题为“电商发展与电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讲座。刘佳霓副校长作欢迎致辞,发规处的叶平浩处长、教务处的罗双燕处长、工商管理学院的陈继元院长、赵杨副院长,以及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琪教授从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脉络、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与核心竞争力、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演讲。李琪教授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表达和对中国电子商务的深刻理解与阐述,赢得了现场六十多位电子商务专业师生的阵阵掌声。李教授提到的三师型(知识型、实践型、创新型)教师为我们指明了师资队伍建设的方向,李教授倡导的通过虚拟教研室整合全国电商的学术和创新资源则为我们的学科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

电子商务专业的杜晖博士和刘莉琼博士分别从创新型人才培养和虚拟教研室资源整合的运行模式的角度和李琪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元进行了讲座总结,提出要坚定开门办好专业的信心,培养好“三师型”教师和应用创新型人才。

(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