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为旅游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3作者:旅游管理学院来源:澳门新葡萄新京8883not浏览次数:10

1026下午,为了进一步增加师生对于旅游行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旅游管理学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进行了鉴往知来:旅游频繁出圈,谁是下一个流量王?”专题讲座。讲座在旅游管理学院401会议室,并由旅游管理学院书记杨崇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邓爱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旅游管理研究生导师组组长,MTA导师组组长;湖北省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名师、教育部学位办旅游专业硕士(MTA)评估专家,他在旅游经济与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与学术造诣。

以今年“五一”假期为例,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出门旅行,同比增长70.8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旅游市场已被重新点燃!如此庞大的旅游市场与流量,谁成功“出圈”?在讲座中,邓爱民教授着重介绍了“出圈”现象在旅游行业中的重要性和影响。他解释了“出圈”在旅游领域中的含义,即指旅游目的地通过创新、营销和推广等方式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消费者。他强调了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旅游业必须拥抱创新和变革,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邓爱民教授的讲座在师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他的观点和见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考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视角,为旅游管理学院师生学习和科研提供了一些建议和启示。

旅游管理学院在此次讲座中获得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经验分享,相信将对学院的教学和研究有所裨益。学院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讲座,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推动旅游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旅游管理学院供稿)

(初审、初校 张羽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