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新葡萄新京8883not

拥抱多元文化 国际文化展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09作者:记者 杨姝 见习记者 田祎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9

本网讯 11月7日,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教育文化周系列活动国际文化展会正式开幕。党委书记刘志辉,副校长刘佳霓,党委委员刘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展会共开设中国、英国、德国和日本等九个国家的展台供师生了解参观,展会规模庞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摩。

展会现场,充满各国特色的展台和富有趣味的游戏互动引得来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五彩斑斓的国旗、艳丽多彩的服饰与异国风情的摆设交织出一幅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画卷。展会上,参展人员们热情地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自己展台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以及传统习俗,让同学们在品尝异国美食、赏识民族服饰的同时,领略不同国家的独特风采。

在中国展台上,展台前古色古香的特色物件和现代化的城市背景相结合,在现代与传统的碰撞中展现中国魅力。澳大利亚展台前,可爱动物玩偶惹人喜爱,展台工作人员通过小玩偶向前来的同学细心科普澳大利亚文化,富有趣味的同时又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韩国展台前,韩式传统人偶、太极鼓以及韩国小食吸引了许多热爱韩国文化的学生,2022级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李子璇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获得了奖品,她表示自己通过这次活动的互动问答学到了很多之前未了解过的韩国文化知识,开阔了眼界。

在意大利展台前,2023级国际教育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刘心梦与朋友合作也完成了猜地名游戏,拿到了展台赠送的小礼品,她开心地说:“我认为这次展会就像一扇窗,我们从窗户向外了解国际文化,感觉意义非凡。这次在回答意大利相关的知识问答时,对意大利也有了比以往更丰富的认识!”多国文化同时展出,给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文化的窗口。在总服务展台,学院还贴心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留学咨询服务,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助力。

此次文化展会预示着我校第十二届国际教育文化周活动正式开启,用趣味的文化宣传方式,传播我校国际教育内涵。展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多元文化的魅力,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与交流平台,这也为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 熊健琪 程鑫)

(图片 雷蔻紫 马小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