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游武汉特色景区 悟江城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23-11-10作者:见习记者 田祎睿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370

本网讯“哇,这就是东湖啊!”近日,我校大一学生前往东湖、湖北省博物馆和江汉关等武汉特色景区开展《认识武汉》户外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丰富对武汉的认识,亲身体会江城魅力。此次户外实践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展开,由专业老师带队,带领同学们走进武汉、认识武汉。

“都说春天是吹面不寒杨柳风,可我却觉得东湖的秋天也如春天般温暖美好。”来自经济学院2023级税收学一班的张雨涵看到绿意盎然的东湖不禁感叹道。此次户外实践她所在的班级来到了东湖听涛景区,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过碧波荡漾的东湖畔,向他们讲述东湖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同学们欣赏着东湖的美景,感受着文化的熏陶。“此次东湖之行让我更加了解武汉,更能深刻体会东湖之美!”张雨涵说道。沿着东湖湖畔,同学们对武汉的自然与人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走进湖北省博物馆,栩栩如生的雕塑和精美绝伦的编钟令经济学院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感到震撼。其中来自河北省的石子辕同学在参观完后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湖北省博物馆,在这里接触到与我的家乡完全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感觉很新奇!”作为外省的同学,此次博物馆之行带给她新奇的体验,千年荆楚文化与博物馆内的现代化设施也令她爱上了武汉。此次参观博物馆使同学们更了解荆楚文化,对武汉有着更新的认识,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悉,《认识武汉》课程通过线上网课和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线上课程采取在线直播和视频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认识武汉,了解武汉,再结合线下实践的模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

(校审 方绍渝)

(编辑 熊健琪 吴晓雪)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