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作者:食品科技学院来源:澳门新葡萄新京8883not浏览次数:27

本网讯 为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11月7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大厅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危化品泄漏应急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处长范庆,保卫处副处长康立建,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眭红卫,教务处及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师,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以练促精”,在赛弗公司培训师指导下,根据实验室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现场模拟危化品泄漏的应急救援处置过程。演练中,师生积极参与,妥善处置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实战能力逐渐精进,有效提升自身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朱菁萍作为资深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为我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结合当前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现状,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论述和管理经验分享。经过培训,师生们进一步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全员参与”,组织开展实验室准入考试。线上发布实验室准入考核试题,2023级学生全员参与,确保每位新生掌握基本安全常识。通过本次安全考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也为后续学生进入实验室开展各类实验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措并举,共筑实验室安全之墙。通过本次丰富多样的实验室安全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常识和防范意识,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让“我要安全”的实验室管理理念深入每位师生心中,全力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食品科技学院供稿)

(初审 初校 张羽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