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汤圆送真情 立冬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1-09作者:记者 杨姝 方绍渝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85

本网讯 “又暖又香甜!”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18日在立冬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以“立冬养生,健康饮食”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宿管和保安送上汤圆和冬日暖饮,带来一份温暖与关怀。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此次立冬养生宣传、品味冬日饮品活动,熬制润肺养颜银耳汤,分发热气腾腾的汤圆,并举行立冬问答互动,提高校内人员立冬养生意识,营造校园立冬温暖氛围。

中午,汤圆的香气已经在南三103实训室弥漫开来。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制作材料和工具,耐心地制作汤圆和冬日饮品。大家亲手动手制作,感受着温热的食材在手中慢慢变成美味佳肴的过程,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做好的热气腾腾的汤圆被志愿者们开心的分发给宿管阿姨和清洁工们,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学生们送上的汤圆让他们在冬日的第一天感受到满满的温暖。“阿姨辛苦了,立冬快乐,来吃汤圆!”志愿者余奕颖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南五宿管徐艳兰的手中并送上了深深的节日祝福。徐艳兰吃到甜香软糯的暖心汤圆露出甜蜜的笑容:“太感谢孩子们了,立冬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学生们一直对我们很关心,还吃到了亲手送来的汤圆,心里暖暖的。”

润肺养颜银耳汤熬制好后就被送往北区食堂门口,活动现场,除了分发暖心冬日饮品,还通过立冬礼品激励同学参与立冬问答互动。互动分为三个板块:立冬习俗、立冬养生、立冬知识。“立冬为什么要吃饺子?”“立冬我们一般吃什么?”“有关立冬的锻炼方式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游戏的竞争与互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合作精神。获胜的同学获得冬日饮品茶包作为奖励,其他同学也能获得一杯温暖的润肺养颜银耳汤,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更多有关立冬的节气知识,喝了银耳汤后心里更暖了!”2022级经济统计学一班明睎开心地说。“天气逐渐转凉,能在互动中增长知识,这个立冬让我十分难忘。”2022级物流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柯昀非赢得礼品后表示。

每逢立冬、冬至、端午、中秋总能看到一群身影将制作的传统美食分享给校园的劳动者们,不仅给他人带来温暖,志愿者的心中也多了一丝甜意。2023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杨婉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看着圆乎乎的汤圆送到大家手中后,大家脸上的笑意让我特别幸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快乐。我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师生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编辑 熊健琪 吴晓雪)

(图片 朱云涛 李广玉)


返回原图
/